Janet,勇闖育兒新視界 My Sweet Burden, Welcome!

  • 分享至Google+
  • 分享至Weibo
  • 分享至line
Janet,勇闖育兒新視界 My Sweet Burden, Welcome!
Janet,勇闖育兒新視界 My Sweet Burden, Welcome!

《嬰兒與母親》去年曾專訪知名旅遊節目「瘋台灣」系列主持人Janet(謝怡芬),當時Janet仍是腦滿腸肥的孕媽咪;本期雜誌再度邀訪Janet,她已順遂產下健康的兒子Egan,並在帥氣的混血演員老公George的陪同下,來攝影棚拍攝雜誌封面。抱著剛誕生不到2個月的兒子,Janet笑得好光耀,如冬季和煦的陽光般,洋溢著滿滿的幸福。究竟從前次攝影後至今,Janet若何「瘋北鼻」?闖蕩演藝界多年來,她領悟了哪些人生的事理?請繼續浏覽。

待產進程多荊棘,Baby誕生是甜美的負荷

俗語說「計畫趕不上轉變」,對於Janet的生產進程來說也是如斯。崇尚天然的她計畫生產時天然產,不打減痛臨蓐、不催生,後來預產期已過了一週,產兆卻始終不來,大夫只好替她催生,不外嘗試了各類催生體式格局都不生效果,兒子一直不想出來,醫生只好破水,才開始有密集的子宮縮短。但時候已過了一天多,Janet實在累到不行、也痛得顫栗,大夫建議打減痛臨蓐,在打了較低劑量的減痛臨蓐後,終於成功生產,生產過程老公George也一路關心陪同。看到初生的兒子,精疲力竭的夫妻倆都很打動。Janet說兒子剛出生時皮膚皺皺的,「感受是最熟習的目生人,很難想像是剛從本身肚子裡生出來的。」George也感到難以想象,夫妻倆締造了這個愛的結晶,感覺兒子出身後,天天生涯都佈滿驚奇。

兒子眼睛睜開後,George也看著兒子的眼睛,感性的想像著:「他今後會釀成一個怎麼樣的人?或許他會活到100歲,直到那時,都邑擁有與此刻一樣的眼睛。誰人時辰,這雙眼睛將會看到怎麼樣的世界?將來的世界會有怎麼樣的風景?」不外不管兒子會看到的世界若何、過著怎麼樣的生涯,Janet和George都體認到「從此刻開始,夫妻倆可能隨時城市掛心著兒子,生涯中多了一個甜美的負荷。」

夫妻分工,多半工作老公一肩扛

生產後,她去了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,她笑說本身一向打擾護理師,不絕的扣問怎麼親餵才准確、怎麼換尿布等,懷孕時自己嚇自己,以為產後可能會有憂鬱症,但產後實際賜顧幫襯兒子的狀態比想像中來得好,除要歸功於護理師、還有特地從美國飛來台灣幫忙的母親,更要歸功於老公George。George極度貼心,「產後夫妻工作分派」,他負責幫兒子換尿布、洗屁屁、洗澡、潔淨口腔、臍帶護理、拍嗝、消毒哺乳器具、替老婆推拿、確認兒子仍有呼吸、撫慰兒子情感等;至於Janet,則是負責哺餵兒子。子夜醒來餵奶,餵完後她就會「交棒」給老公換尿布。在攝影棚拍攝封面時,她也對「包辦育兒巨細事」的超等奶爸George感性廣告:「Oh My God!真的很感激你!如果沒有你的幫手,我其實沒法想像本身目前的生涯會怎麼樣。」有了兒子今後,讓她領悟到老公與身邊的人對本身有多好,她也滿懷感謝感動。

至於若何讓老公這麼體諒?Janet認為,男人沒法體味女人妊娠的進程有多辛苦,建議找兩小我可以一路上的課程或舉動,例如:拉梅茲呼吸法、妊婦瑜珈、游泳等課程,請老公有空時陪同一路上課;產後也先分派好育兒工作,老公不克不及讓妻子獨自做全數的事,妻子容易感覺無助而情感欠安,彼此也容易爭吵。

看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本期的嬰兒與母親

  • 嬰兒與母親
    嬰兒與母親 2018-01-15


引用自: http://magazine.chinatimes.com/mababy/20180115001209-300403

arrow
arrow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