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視相片

作者 柿子 報導

近10年來可說是青少年小說改編片子的超級旺季,早期有「波西傑克森」系列、「飢餓遊戲」系列,近期有《天使聖物:骸骨之城》、《第五撲滅》…等。雖然每一部小說都極度「中二」,但魔法、科幻、拯救世界、青少年純純的愛,都是電影不成或缺的要素。然而,能獲得票房存活下來,完全地拍到系列結局的電影寥寥可數,「移動迷宮」就是那少數之一。

xyz xyz

「移動迷宮」系列最使柿子驚訝,第1集《移動迷宮》讓人以為又是一部飢餓遊戲,看一群大男孩在迷宮中奔來跑去,的確就是科幻版的蒼蠅王;進入《移動迷宮:焦土試煉》後,由喪屍擴大了世界觀,再次成功吸住觀眾的愛好。

檢視相片

到了最後一集《移動迷宮:滅亡解藥》,切切沒想到本來反烏托邦的故事,竟變成了烏托邦,一切仍然「中二」到不可,再透過大灑狗血的友誼、戀愛、背叛、義氣…等情節,交錯出充滿高度文娛性的片子,看著片中鮮肉們為了解救世界而勉力,好療癒啊!

《移動迷宮:滅亡解藥》進入「移動迷宮」系列最後終局,描寫湯瑪士一夥人為了解救火伴,闖進被組織節制的城市中。面臨曾反水本身的戀人,湯瑪士不測發現自己具有解救所有人類的能力,是以墮入成為英雄或是追尋美好世界的兩難,當一切就都快來不實時,湯瑪士被迫快速作出決定,奔向移動迷宮中的最後結尾。

檢視相片

以下有些微劇透,請讀者們推敲是不是看下去!《移動迷宮:死亡解藥》具有高度的娛樂結果,但究竟結果是改編自青少年小說,劇情中有特別很是多可以吐槽的地方。「主角威能」總是在關鍵時刻泛起解救危機的方式,再怎麼奔跑也不會被「狂客」抓住;每一個角色城市墮入莫名的牛角尖,像是泰瑞莎可隨著一起脫離繼續睜開研究,卻莫名對峙要與壞蛋合作;紐特明知本身大限已到,卻跟著主角東奔西跑不乖乖留著搶血清…。

吐槽點多到讓我在片子院裡猛出戲,一度質疑本身是否是太厭世了,怎麼會有這麼多意見。假如要好好享受《移動迷宮:滅亡解藥》,真得要先說服本身,這原是寫給青少年看的小說,不克不及一直去思考這幾個小鬼怎麼不如許做、那樣做,放空自己反而能看見這部電影出色的處所。

檢視相片

出色的處所在哪裡呢?首先「末日之都」的設定就很有趣,相對於首集高牆屹立的嚴寒、第2集戈壁與遺失城市的失蹤與失望,最後一集在高牆內的大都邑,讓觀眾回想起故事一入手下手的樣子,同時透過都會森林與設計感實足的大企業內部組織,締造出與第2集判然不同的反差,讓人看見被閃焰病毒要挾後,人類世界是何等的荒誕。

更好玩的是,電影從友誼開始,為了解救民豪,一群人不吝身歷險境,「義氣」實足超熱血,但結尾卻聚焦在曾遭背叛的戀愛。分屬不同陣營的男女主角,都勉力解救世界,導演不給太多的空間讓2小我你濃我濃,讓其中的感情變得壓抑又矛盾,明明是大灑狗血的劇情,卻又不會讓人感覺不耐性,佈滿但願的結局卻留下些許遺憾與哀傷,這恰是觀眾想看到的器械。

檢視相片

再回首整系列的故事,本來反烏托邦又驚悚的情節,在走出迷宮、發現真實世界的模樣後,一群人反而最先追逐胡想中的烏托邦。嚴厲說起來,故事結尾一群人遠渡重洋,到了新世界要展開新人生,與一最先人人在牆內的日子,其實沒什麼差異,一樣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涯,但沒有了懼怕、具有了自由,固然仍是有病毒的威脅,卻應是最幸福的終局了。

片子帶來的另外一個樂趣,就是看到2014年首集上映時的每位小鮮肉,在短短4年不到時候內釀成什麼樣子,一開始最受接待的小眼睛民豪,想必4年來吃得很不錯,起頭飄出大叔味;男主角湯瑪士反而越來越有魅力,有種陽光男孩的感受,相對娃娃臉的紐特,怎麼看怎麼稚嫩,演一演還吐血,真得傷死一票姊姊影迷的心了。

檢視相片

整體來說,我給《移動迷宮:死亡解藥》象徵「白璧微瑕」的3.5顆柿子,冒險、科幻、友誼與戀愛…等元素,讓片子非常具有娛樂價值,只要不去在意那些吐槽點,看著人類世界因為各類慾望而變樣,加上不間斷的槍戰、車戰,確實很值得一看,特別這是系列故事的最終章,導演也算是給了影迷一個好結尾了。

酸柿子點評:辛勞這些鮮肉了,從第1集就接續在奔馳,跑了4年最後還是拼了命的在跑,坐在片子院舒服的沙發、吃爆米花,看他們這麼辛勞,有點過意不去就是了。

檢視相片

影評品級:(0顆柿子~5顆柿子)
0顆柿子:影史奇觀;0.5顆柿子:何足道哉;1顆柿子:絕對傻眼
1.5顆柿子:眉頭深鎖;2顆柿子:一陣尷尬;2.5顆柿子:尚未成熟
3顆柿子:無關緊要;3.5顆柿子:白璧微瑕;4顆柿子:不看惋惜
4.5顆柿子:強力推薦;5顆柿子:影壇經典

作者介紹:片子部落客「Mr.柿子」,從大學時期入手下手迷上片子,過著沒有片子活不下去的糊口,曾經有一天趕過6場片子的瘋狂記載,誓言為每部看過的片子,寫一篇評述,至今已破千篇文章。

《本專欄固定每週四刊出》

檢視相片

原文出處

  • 柿子影言》移動迷宮大終局 找回烏托邦世界

相幹文章

  • 影評》《移動迷宮:死亡解藥》別想太多,就隨著冒險吧
  • 電影》移動迷宮:滅亡解藥 Maze Runner: The Death Cure
  • 柿子影言》逃出移動迷宮 焦土世界流亡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F%BF%E5%AD%90%E5%BD%B1%E8%A8%80-%E7%A7%BB%E5%8B%95%E8%BF%B7%E5%AE%AE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