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鬆綁4項新政策 強化台灣原創內容競爭力



新頭殼newtalk


為勉勵國外影視製功課及國際獲獎導演來臺拍片,促進我國影視業之國際製作經驗與人材交流,促使臺灣文化、人文價值輸出海外,增強國內創作多元、具類型辨認及國際市場性的影視音作品,並勉勵國外得獎製作團隊來臺拍攝及合製,文化部宣布鞭策「超高畫質電視節目」、「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」、「風行音樂新媒體運用節目製播計畫」和「國外影視製功課在我國製作影視內容補助」等新要點,強化台灣原創內容競爭力,打造台灣文化品牌,拓展國際市場。

「超高畫質電視節目」及「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」製作津貼項目部份「超高畫質電視節目」津貼節目製作門坎調劑為,影集類長度200分鐘以上~1440鐘以下。放寬集數彈性,知足市場多元需求。「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津貼」製作津貼則不拘節目長度,勉勵各類戲劇節目類型(如時期歷史、職人商戰、犯法刑偵、懸疑推理、動作科幻、家庭倫理、城市愛情等);凡是台灣原創出書作品(如:漫畫、文學等)改編,能延展作品價值及閱觀生齒者尤佳。而非戲劇類節目,則勉勵相符國際趨向之類型(如兒童、生涯氣概、真人實境、益智、綜藝等)。

為鬆綁初次播出平台,開放獲津貼節目可依貿易考量,自由選擇在國內電視頻道、國內網際網路辦事或國表裏片子片映演場合首映。為激勸影視業界跨業合作、改編我國出書原創作品,研創節目模式(format)產製原創、締造優良且具差別化內容,以提高內容輸出之國際競爭力,形塑臺灣內容品牌的國際辨識度。

「風行音樂新媒體利用節目製播計畫津貼案部門,為鼓勵應用新媒體視訊平台製播具創意之風行音樂節目,提高節目製作手藝規格,培育提拔幕前幕後產業人材(如:成音、編曲、演唱等),拓展海外演銷市場。進展影視音業者操縱後數位匯流時代,影音內容發賣通路多元分眾的特征,爭奪國際市場的收視與點擊。

「國外影視製作業在我國製作影視內容津貼案」部門,激勵優良、具範圍之國外影視業來臺拍攝、製作,強化國內之國際製作經驗與人材交換,除原規定取得四大影展之導演來台拍攝片子可申請津貼外,本次規定就津貼資曆亦有兩項新調整:(1)局限不限於片子,曾獲國外主要影集獎項導演來臺拍攝電視戲劇節目者亦可申請。(2)為鼓勵具範圍之國外製作案來臺拍攝,在臺製作預算達新臺幣3000萬元以上之國外片子、電視製作案亦可申請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默示,這一年多,除持續健全影視音產業生態系,落實獎津貼、投融資雙制度、研議文策院組織法,並以國度隊的概念及高度,協助影視音產製進級並進軍國際市場。本次研訂多項新的獎津貼辦法,以「越在地越國際」為焦點理念,強化超高畫質及跨平台內容產製,協助具高度市場性及國際銷售實力作品,優先媒合國表裏多元資金,以活絡影視音投資,勉勵跨平台國際合製,開拓市場疆土,透過這些新的辦法及標的目的,為臺灣影視音內容產業注入活水與動力,鼓舞更多優秀人材及資金投入製作。

 

xyz xyz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6%87%E5%8C%96%E9%83%A8%E9%AC%86%E7%B6%814%E9%A0%85%E6%96%B0%E6%94%BF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