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覓外星人一向是科學家們起勁的目標,位在智利的歐洲南每天文台,繼客歲發現7顆類似地球的行星之後,比來又買新的設備,希望有更多發現。

位在智利的歐洲南每天文台,6號公開他們索求外太空的新利器,安裝在口徑8.2公尺的超大天文望遠鏡上的第三代階梯光柵光譜儀,科學家暗示,這項新配備可以加速搜索宇宙中,跟地球大小差不多,而且上頭可能有生命存在的行星。

==歐洲南邊天文台科學家 柯托==
ESPRESSO是解析xyz xyz度非常高的光譜儀
是比HARPS光譜儀更先進的儀器
對於外行星的徑向速度探測將加倍準確

科學家說第三代光譜儀性能比前一代超出跨越十倍,可以從好幾百萬公里之外,精準偵測到每秒10公分、比巨型陸龜移動速度還慢的恆星運動xyz xyz

==歐洲天文學家 卡謬斯==
我想ESPRESSO可以幫忙我們
解答宇宙是否還有其他生命存在
到底系外還有哪些行星
或是有無類地球行星存在

歐洲天文台近來持續有天文新發現。客歲2月位在智利拉西拉天文台,在水瓶座附近、距離地球40光年的地方,發現一個矮恆星,四周還有七顆近似地球的岩石行星運行,這七顆小行星中,有三顆位在適宜居住地域,而且可能藏有液態水,這項發現大大提高太陽系外還有其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。天文學家但願在新一代光譜儀加入後,可以更快找到銀河系的第二個地球。

記者 陳秋玫 報導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1/2580621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