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yz xyz

xyz xyz (中心社華盛頓州柯克蘭17日綜合外電報道)美國籃球名人堂今天公布候選名單,13人中有6人初次入選。兩度MVP奈許、10度明星賽入選球員基德、兩度NBA總冠軍艾倫與兩度NCAA年度冠軍希爾都榜上有名。

路透社報道,13人候選名單在今世界午出爐,其中奈許(Steve Nash)與基德(Jason Kidd)兩人在職業生活生計中,都是在控衛位置上強力主導全隊攻勢。

奈許以1萬335次生活生計助攻,高踞歷史助攻榜第3名;也以場均8.5助攻成就,排名史上第9。他曾效率鳳凰城太陽、達拉斯小牛(現稱獨行俠)與洛杉磯湖人等隊伍,18年職涯時代,每場比賽平均拿下14.3分。

基德則以1萬2091次生涯助攻,排名史上第2;並以場均8.7助攻成績,排名史上第8。他曾效率新澤西籃網(現稱布魯克林籃網)、達拉斯小牛、鳳凰城太陽與紐約尼克等隊,歷經19個賽季,每場角逐平均拿下12.6分。

候選名單中,艾倫(Ray Allen)與希爾(Grant Hill)兩人也同為重量級球星。

艾倫生活生計累積投進2973記三分球,是史上最多,並劃分隨波士頓塞爾提克和邁阿密熱火在2008年與2013年奪冠;希爾則在杜克大學籃球隊創作發明光輝成就後,歷經逾千場NBA比賽,場均16.7分。

其他入圍者包孕5度明星賽入選球員韋伯(Chris Webber)、4度入選明星賽的奇克斯(Maurice Cheeks)、3度奧運金牌選手史密斯(Katie Smith)與4度女子職籃WNBA總冠軍湯普森(Tina Thompson)等人。史密斯與湯普森皆首次入圍名人堂候選。

共有3名鍛練進入候選名單:NCAA史上獨一遭到4個分歧同盟評為年度教練的「左撇子」德里澤爾(Charles "Lefty" Driesell)、貝勒大學(Baylor University)兩度冠軍教練馬齊(Kim Mulkey),與休士頓火箭兩度NBA總冠軍鍛練湯加諾維奇(Rudy Tomjanovich)。

NBA老牌裁判伊凡斯(Hugh Evans)也入選。唯一進入決選名單的球隊,則是維蘭浸會大學(Wayland Baptist University)1953到1958年的校隊。他們曾連贏131場比賽,也在美國業餘運動同盟(AAU)賽事中4度封冠。

2018籃球名人堂正式入選名單,將於3月31日在聖安東尼奧(San Antonio)全美大學體育同盟四強賽(NCAA Final Four)時揭曉,頒獎儀式則在9月初進行。(譯者:陳乃瑜/核稿:徐睿承)1070218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8/2586224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