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韓國江陵2月19日電 題:用微笑辭行平昌,張虹踏上人生新的競技場

  記者 盧岩

  18日晚的冬奧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不是張虹的主項,但她還是決意要拼一下。

  和幾天前1000米比賽時一樣,30歲的張虹又是一個趔趄,鍛練嚇了一跳。這位索契冬奧冠軍在14日的「衛冕戰」后曾告知記者,自己左腿不克不及全蹲、不能回彎,裏面還有五管積液。

在2月14日晚上方才竣事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溜冰女子1000米比賽中,該項目衛冕冠軍張虹以1分15秒67的成績排名第11,這也是三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就。她的隊友於靜和田芮寧分別以1分16秒361和1分16秒69排在第17和第21。荷蘭選手莫瑞斯奪冠,兩名日本選手排列二三名。 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'>中新社</a>記者 宋吉河 攝
在2月14日晚上方才結束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溜冰女子1000米競賽中,該項目衛冕冠軍張虹以1分15秒67的成就排名第11,這也是三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績。中新社記者 宋吉河 攝

  500米競爭同樣劇烈。動身不佔優勢的她固然踉蹌,但后程全力加速,以38秒39的成績衝過終點線。作為本賽季戰績始終在10名開外的選手,用38秒39衝過終點線算不上亮眼,但也其實不低劣。

  「比來幾天一直在養膝蓋,身體狀態達不到的環境下想拼個好成就,有點焦急了。」她告訴記者,自己在角逐時獨一的動機就是,無論結果若何必然要克服同組對手。固然成就和名次都不算出色,但她認為,已戰勝了本身。

  索契冬奧,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擊敗一眾名將,1000米摘金,實現了中國速度滑冰歷史性沖破。新的奧運周期她飽受傷病困擾,稀奇是嚴重的膝傷讓她很難發力。儘管顛末調整,張虹的成績不成避免的走向下坡,本賽末世界杯上她1000米主項最好的成績是第九名、500米第十名。

在2月14日晚上方才結束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溜冰女子1000米競賽中,該項目衛冕冠軍張虹以1分15秒67的成績排名第11,這也是三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就。她的隊友於靜和田芮寧分別以1分16秒361和1分16秒69排在第17和第21。荷蘭選手莫瑞斯奪冠,兩名日本選手排列二三名。 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'>中新社</a>記者 宋吉河 攝
資料圖:張虹在平昌冬奧會速度溜冰女子1000米競賽中。 中新社記者 宋吉河 攝

  18日晚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角逐,中國選手有衝擊金牌的可能,饒是如此,仍有幾十位中國記者來到江陵速滑館,嚴重地谛視著張虹的表現。賽後接管採訪時,她神采中沒有落漠,一直保持著微笑。

  「不成能有永久的贏家。角逐有輸有贏,人生有低谷有驚喜,我會坦然接管成就、面臨一切。要總結的不僅是比賽經驗,還有人生經驗。我會思慮今後的路怎麼走。兩屆奧運冠軍李相花也輸了,她的施展闡發不精彩嗎?沒有人不為她鼓掌喝采,這就是奧林匹克精力,」張虹說。

  從事速度溜冰22年的她,無論在中國代表團抵達后的升旗儀式上,1000米失利后,仍是最後的500米收官,都提到了奧林匹克的意義:「活動員等了四年,拼到賽場上,都但願實現夢想。可是能站在這裏,就已完成了第一個胡想。」

在2月14日晚上剛剛竣事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角逐中,該項目衛冕冠軍張虹以1分15秒67的成就排名第11,這也是三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績。她的隊友於靜和田芮寧別離以1分16秒361和1分16秒69排在第17和第21。荷蘭選手莫瑞斯奪冠,兩名日本選手排列二三名。 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://www.chinanews.com/'>中新社</a>記者 宋吉河 攝
在2月14日晚上方才結束的平昌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角逐中,該項目衛冕冠軍張虹以1分15秒67的成就排名第11,這也是三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績。 中新社記者 宋吉河 攝

  在競賽和訓練以外,張虹曾擔負過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,並在吉隆坡見證了歷史一幕。2017年7月,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通過了競爭活動員委員會委員席位的候選人名單,張虹榜上有名。2月22日成績就將發佈,張虹透露表現「希望自己可以或許當選,為活動員和國際奧委會做一些工作」。假如競選成功,張虹的職業生涯也將隨之翻開另外一頁新篇章。

  張虹對將來的規劃很多元。竣事平昌冬奧征途后,她起首要做的是保養傷情,「讓膝蓋歇上一兩年」,同時還會學習「充電」,為未來成長打下紮實根蒂根基。誰人曾經清晨五點鐘起xyz xyz,天還沒亮就拎著冰鞋趕冰場,會因為遲到而流淚的小女孩,如今已過而立之年。四年光陰似箭,索契的功與名已然塵埃落定,顛末平昌的浸禮,加倍沉穩成熟的張虹,不管做出怎樣的選擇,都將踏入人生全新的競技場。

  當然,她也向往著能再次站在奧運賽場。「四年後北京將進行冬奧會,良多觀眾和粉絲都不但願我退役,我也有這個責任和胡想,假如可能的話,我必然會回來,」張虹說,「速滑活動員競技壽命很長,良多歐美選手三十多歲還能對峙,看到她們就看到了動力。帶動中國速度滑冰項目標發展,我有責任。」(完)

xyz xyz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9/25864760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