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遠征石垣島,17日與日本職棒羅德隊進行匹敵賽,桃猿派出低肩側投黃子鵬(中)先發對戰。中心社記者張新偉攝 107年2月17日

中職29年點兵 老中青各有看頭(5)(中心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)中華職棒新球季核心「年度新人王」,投手Lamigo桃猿黃子鵬、同一獅施子謙最被看好;養成多時的陳琥和選秀狀元廖健富,及潛力新秀陳重羽、陳重廷也有機遇。

中華職棒2015年季後放寬新人王資曆,新秀首年在一軍出賽,投手投球局數不滿40局、野手不跨越124打席,隔年仍具新人王資格,從初次一軍出賽算起最多2年;客歲季當選秀加盟新秀中,富邦悍將隊陳品捷一軍出賽達265打席,本季肯定沒有新人王資曆。xyz xyz

本季投手部分,具成棒國手資歷的桃猿隊黃子鵬、獅隊施子謙,被球團評估手藝、心態上已成熟,是新人王熱點人選。

黃子鵬客歲還沒有在一軍出賽,但在二軍有一場出賽紀錄,球團季後積極養成,總鍛練洪一中點名,以開季一軍聲威為主和北海道日職火腿隊交換賽,也將會帶他同業。

桃猿隊本季仍然採用3名先發洋投,加上本土王牌投手王溢正,黃子鵬和林樺慶將爭第5號先發位置,若能如預期拿出好施展闡發,是爭奪新人王一大利多。

獅隊施子謙起步更快,去年季末就已在一軍亮相,別的也在季後挑戰賽中扛起一場先發,有了去年的經驗,準備和調適上更有標的目的;獅隊本季先發投手定位增添宿將陽建福,別的羅錦龍歸隊,但施子謙還是爭奪本土先發的有益人選。

2016年中信兄弟選進的潛力新秀陳琥已在二軍考驗一整季,客歲二軍先發出賽17場,戰績5勝3敗,本年總鍛練史耐德終於開口,點名陳琥將是新球季本土先發輪值人選,顯露備受等候。

獅隊雙胞胎野手陳重羽和陳重廷、吳桀睿,悍將隊野手范國宸、兄弟隊野手岳東華,都是客歲世大運中華成棒隊國手,有國手資歷考驗,被球隊視為即戰力,也都在客歲季末陸續上到一軍,只要能爭奪不變出賽機遇,都有機會打出一片天。xyz xyz

陳重羽本年回到捕手位置,同時可兼外野手,他自評「功能性」為最大優勢,對於進攻很有自傲,「我的打擊之外野手成分也是可以跟其他人競爭的」,也將新人王視為方針。

桃猿隊客歲選進的捕手狀元廖健富備受存眷,被洪一中點名是本季可以等候的新秀,但桃猿隊捕手戰力為4隊最整齊,想爭取到一軍不亂出賽的機遇競爭相當劇烈。(編纂:黃瑞弘)1070219


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9%B4%E5%BA%A6%E6%96%B0%E4%BA%BA%E7%8E%8B%E4%B9%8B%E7%88%AD-%E9%BB%83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