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 2012 年最先數位下載音樂的銷量就起頭拋離了實體音樂的發賣,相幹收入也在 4
xyz xyz

自 2012 年最先數位下載音樂的銷量就最先拋離了實體音樂的發賣,相幹收入也在 4 年以後起頭超出。可是跟著串流音樂服務的風行,其收入更在客歲開始成為音樂產業當中最高的。在這大情況之下,數位音樂下載的發賣終於呈現落沒之勢,據美國唱片工業協會(RIAA)的新一份年度陳說指出,客歲的數位音樂下載發賣量掉隊於 CD、黑膠或其他實體形式的音樂。固然包孕 CD 和黑膠在內的實體版本出貨量有 4% 下跌,至 15 億美元,可是數位下載的收入卻是在 2017 年內大跌 25%,至只有 13 億美元。串流音樂服務依然強勢,2017 年的收入佔全部美國音樂產業收入的 65%。有趣的是,在串流音樂種別當中還有一個新興的子分類「有利用限制」。這分類是特指只能在指定裝配上利用串流音樂辦事,像是 Amazon 有一個專門只能在 Echo 喇叭上利用 Amazon Music Unlimited 的方案。xyz xyz連同 Pandora Plus 之類的使用率,這分類在整體定閱辦事市場之中不單佔有一席位,更從客歲的 11% 上升至 14%。

可幸的是,即是數位下載版本的發賣量下跌,但美國音樂師業的整體收入都是有增長的,離別在批發和零售層面上升 12.6% 和 16.5%。黑膠唱片按年更多有 10% 的收入,至 3.95 億美元,豈非「復古」真的會釀成下一波的流行?

RIAA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cd-%E5%92%8C%E9%BB%91%E8%86%A0%E7%9A%84%E9%8A%B7%E9%87%8F%E8%B6%85%E9%81%8

arrow
arrow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