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鐘報氣候 / 週三(05/08) 周三四五雨勢趨緩回溫 周末氣候轉趨不亂

Yahoo奇摩新聞(報氣象)

今天水氣比昨天稍少一些,這波連系西熏風加強帶來濕潤水氣、廣東福建的雲系水氣東移以及東寒風三的系統在台灣四周交會,首要滯留鋒面在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附近,上游的西熏風,在中南半島到南海這四周,有大片的熱對流,閃電雷擊相當的密集,還好這時候候有東寒風與之抗衡,否則這西南水氣往台灣四周成長,雨勢就會差別很大。

而今天早晨東北風顯著增強,預期日間回溫也有限,請注意溫差留神穿著。東寒風在周三四會略微減弱,溫度會回溫兩到三度,水氣也更削減,仍有陣雨,但空檔時間會增添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周四五預期也有微弱鋒面接近,稍有些不不變,但水氣不多,大約是偶陣雨類型。而周六日一,水氣減少,會有幾天相對較為乾燥,也顯著回溫的氣候型態,甚至正午有點炎熱,也建議您好好掌控。

將來幾天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,都不是很強,是以缺乏完全主導的氣候系統,這就增添了預告的難度,照舊要留意轉變的空間,這時候經常用的就是『局部地域』有雨,指的是多數處所或多數時候的天色,但全台灣各地不大相同,假如要明白地某地的變化,真的需要稀奇來觀察,所以人人在這段時代一定要多留神訊息的濫觞。


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video/%E5%88%86%E9%90%98%E5%A0%B1%E5%A4%A9%E6%B0%A3-%E9%80%B1%E4%B8%89-05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