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法國人瑞車手退休 106歲馬尚德沖動落淚

騎單車不希奇,但您有看過百歲人瑞,還能飆單車嗎?法國競技車手馬尚德(Marchand),從14歲騎到106歲,現在終於宣布退休,他為了告辭引退日,還迥殊進行了9個月的調劑練習,當他完成人生最後一次的單車賽,馬尚德沖動地流下眼淚。

高舉雙手,沖動地流下眼淚,這是高齡106歲的法國自行車手─Robert Marchand,他會如斯感性的緣由是因為,他行將要退出,終生最愛的自行車競技。

在旁人的協助下,Marchand睜開人生最後一圈角逐,腳踩踏板進步,他的心裏百感交集,退休這一天,場內也堆積了很多為他加油的車迷。最後在終點線,Marchand停在大批的媒體面前,風光完成退休儀式。而高齡106歲的他,也展現幽默的一面。

「我為了退休這一天準備了9個月,結果才花了30秒就騎完了。」──Robert Marchand

騎完一圈短短30秒的旅程,Marchand宣布,未來不會再列入任何比賽。這位法國的人瑞車手,出生於1911年,他在14歲最先接觸自行車,到了67歲,才真正投入正規訓練和比賽。

只要跟年紀相幹的紀錄,Marchand全都榜上著名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紀錄,就是用4小時17分鐘27秒,成為史上100歲以上,完成100公里最快速的記載。

xyz xyz

雖然Marchand宣布退休,不再參加競賽,不過他還會繼續保有對自行車的熱忱,並用接下來的時光,享受純真騎車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道)

xyz xyz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B3%95%E5%9C%8B%E4%BA%BA%E7%91%9E%E8%BB%8A%E6%89%8B%E9%80%80%E4%BC%91-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