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大成報記者吉雄世╱高雄報道】「百藝大展-雙金彩陶」海峽兩岸藝術家1月27日齊聚在台灣藝術股分有限公司,當日下戰書3點在唐氏症喜憨兒鼓樂隊表演下揭開序幕,會中展出239件兩岸藝術家手繪的金酒珍品全新表態,現埸有二百餘位嘉賓列入慈善拍賣開幕酒會,此次賣運動,藝術家林富男手繪的「異流.匯聚」內裝3000cc的58度金高粱酒,以45萬元高價拍出。
臺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暨藝術家林富男透露表現,這次總共有8位藝術家配合在金門創作,我們取名為「雙金彩陶」, 這一次叫做「百藝大展」,迥殊約請到大陸的藝術家全部到高雄市來,最主要是為了兩岸的情緒而保持在一路,我們很期待使用這一次文化的交換,能夠加倍激起兩岸的交誼,同時這一次大陸的藝術家到這裡來,最主要照樣我們一路做公益,進行「雙金彩陶」作品的公益拍賣,公益拍賣所得我們會捐給「高雄市唐氏症歡樂協會」,就是這些唐氏症寶寶們跟其他公益集體。xyz xyz所以這一次是兩岸合作做文化交換,同時也合作做公益。
這一次的大陸藝術家總共有 7位,台灣的藝術家(含金門的工藝師)有8位,這些創作作品有400多件,我們如今典藏有200多件,這一次拿出來做公益拍賣的有 7件。
林富男強調,此次迥殊感激廈門大學美術系的林春教授,他迥殊今天送來一尊銅雕叫做【躍起】,所以他的等候跟我的等候,就是藉由這個【躍起】的名稱,但願兩岸各項交流可以或許大耀進,可以或許往前更進一步。
林春暗示,臺灣藝術研究院在大陸極負盛名是台灣藝術的殿堂,此回有幸獲邀來台參展,願以此作品送給臺藝院,期待藉此作品透過深度的文化交換使兩岸和平成長快速躍起。林春於1986在廈門發起「廈門達達」藝術活動,2017年廈門舉行金磚五國峰會BRICS,習近平主席國宴外國總統的大型桌上,即擺放林春創作的以【鼓浪盈花】雕塑,在中國今世藝史極富盛名。
此次參與展出的學院派藝術家有:臺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、廈門大學美術系傳授林春的銅雕【躍起】及福州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李肇瑜、講師余鍵、講師張春卉、廈門市美術家協會陶藝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林兵,和金門官窯資深工藝師班長董加添、陳彩雪、陳綵驊、許悅意等人之原創作品。題材囊括具象的山川、花鳥、金門地景和用油畫技能彩繪的意象瓷瓶,氣概技法橫跨恣意抽象到細筆勾畫,展現傳統工藝釉下彩及浮雕技能的多元現代之姿,雅俗共賞、歷久彌新。評酒專家高詠章說,雙金彩陶作品極富典藏價值與升值空間。
xyz xyz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128/2561149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