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廖德修╱綜合報導】

全球歷史最悠長的羽毛球賽「全英羽球公開賽」昨日進行各項決賽,女子單打由球后戴資穎迎戰日本選手山口茜,這是一場世界前2名的頂尖高手大對決,了局小戴技高一籌,以直落二局(22:20、21:13)獲勝,完成衛冕義務。上一名衛冕女單冠軍的名將是大陸選手謝杏芳,她在2005-07年寫下3連霸,小戴則為近10年來首位衛冕成功的女將,可獨得7萬美元獎金(約204萬元新台幣)。

昨役首局兩邊打得難分難解,小戴先獲得2比0領先,但山口茜隨即扳平並超前比數;小戴冷靜應戰,追成6比6平局。接下來山口茜奮力超前,最多曾領先6分,不外小戴緊追不捨,追到13平,2人又構成激烈的拉鋸戰,打到18比18平局後,最後幾球對決很是精采,也是整場角逐要害。xyz xyz

山口茜固然先獲得第20分,只差1分就可拿下這局;但小戴心臟超大顆,硬是拉開角度,把敵手吊到滿場跑;小戴也因此連下3分,反而以22比20逆轉拿下首局,這幾球很是要害,因山口茜幾乎被累趴。

第2局山口茜似乎氣力放盡,戴資穎很快就拉開差距,一路領先。不外到了這局的中段兩邊似乎都累了,腳步移位顯明放慢,也都操縱時間喊出技術暫停,查抄並醫治傷勢。但小戴的狀況優於對方一截,最後以一記網前平放小球讓山口茜來不及回防,21比13拿下第2局的成功;也以直落二擊敗敵手,衛冕成功。xyz xyz

小戴擊退山口茜的挑戰後,在今年全英公然賽女單5戰全勝,僅在準決賽對戰大陸的陳雨菲丟掉1局,顯露十分優良;不但完成連霸,也穩住世界球后寶座。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5%A8%E8%8B%B1%E7%BE%BD%E8%B3%BD-%E6%88%B4%E8%B3%87%E7%A9%8E2%E9%80%A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ru215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